郑氏方形

行文风格是离谱,精神状态是失常。

© 郑氏方形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双leo】[容齐×子婴][使子婴为相]记梗

    看过吴磊很多角色,在我心里最戳人的是《秦时》里的末代秦王子婴,这样一个如朗月清风般美好的少年,经历巨变后不得不急速成长。

    从那句决绝的“我要回咸阳”开始,我意识到他再也回不到笑着请父亲考校功课的时光,他一定会背负起国仇家恨,一定要让自己回到政治中心。

    终于,他复仇成功了,可诛杀赵高并非他政治责任的终点,心性纯善的少年,怎么会丢下整个咸阳的百姓呢,所以有了刘邦军前的素衣呈玺,有了最后一次览尽山河后的血溅长阶。而这,已经是这个少年能为百姓和秦宗室做的一切了。

    班固对那个时代的阐释:“秦之积衰,天下土崩瓦解,虽有周旦之材,无所复陈其巧”。杀赵高,整朝纲,降刘邦,而后灭国。这个本来“未始非英明主”的人,终究因为身份被历史挥霍光了所有价值。

(文科废不想讨论历史只想夸角色没想到还是歪楼了)

(单薄的白衣少年这一眼真的鲨我呜呜呜)

    真的很希望,在父亲自杀后,能有一个人真心实意地继续护他平安康乐啊。

    所以!齐鹅!齐哥哥!你听到了吗!快来保护他!您二位双双HE好吗!

(记梗,大概会写)

脑洞来自“欲王关中,使子婴为相,珍宝尽有之”(珍宝≈子婴



我,真的,写了

【双leo/子婴×容齐】弓背霞明剑照霜(上)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TOP